地狱偷渡者

雨是云的尸体 埋葬人间

要离——卑微的勇士

鱼竿和吊线 斗笠和蓑衣

船头的高台是我的极乐

妻儿的牵连 摇晃的肉体

复仇与刺杀是我的碑刻

他们将我进化为 被名利裹挟的池鱼

币重言甘的忽悠 我竟为此深信不疑

高声呼喊 篡权而夺位 加害者有罪

低声细语 身份是卑微 功用是鸡肋

空空的袖口随风 眯起眼立于船头瞭望

伟岸的庆忌迎风 扬着头祈盼山河无恙

可矮小依旧是我的全部 匍匐依旧是我的姿势

可诡计是参与者的部署 侍者身份被沦为棋子

短矛 锋刀 怒号 狂笑

刺破他们的胸膛 终结他们的赛场

功名 封赏 我全都不要

我只想要一个勇士的皮囊

就让我沉入江河海洋

用刺客胸膛 同一切对抗 

评论

热度(2)